English

为重庆推出16项科研成果

2000-05-24 来源:生活时报 通讯员 陈福强 石建国 我有话说

本报讯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充分发挥技术、人才和学科优势,为西部大开发提供智力支持。日前在学院召开的“支援西部大开发”研讨会上,为重庆发展专门推出的16项最新科研成果,获得该市领导和科技顾问团专家的积极评价。

该院在建筑规划与设计、环境工程、建筑材料、化学工程及自动控制等方面具有明显的优势与特色,取得了一批居国内外领先水平的科研成果。国家作出西部大开发的决策后,学院派出专家教授先后参与了国家教育部、科技部和环保总局针对三峡库区环境治理与保护的“春晖计划”,以及重庆市“科教兴渝计划”和“高新技术开发区”的规划和研究工作。军事建筑环境工程系还与西藏昌都地区类乌齐县签订协议,帮助该县进行建设规划、建筑设计等工作。对地方群众找上门来的技术难题,学院想方设法组织力量解决,先后推出“三峡水库成库后重庆安全供水技术研究及运用”、“西南地区高填方路堤的沉降规律和施工技术研究”等一批科研成果支援地方经济建设。建筑工程系程华教授等研制的“自动测桩系统”先后为西南地区的1000多项建筑项目提供桩基检测服务,大大提高了测试效率,为群众节约建设经费两千多万元。正在建设中的国家“九五”重点工程广渝高速公路华莹山隧道,地质条件复杂,施工中大量瓦斯气体溢出,且岩层中水渗透严重,建筑新材料科教研室杨德斌博士研制的HG系列高效抗腐蚀气密性混凝土泵送剂,有效地克服了这两个弊端,为国家创造上千万元的经济效益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